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小孩的開學收心操VS爸媽的開學健康操/劉恕穎/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諮商心理師
相關檔案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602
相關內容

對於家長來說,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鬆了一口氣之餘,另一個挑戰就是「孩子開學啦」!尤其今年開學的又特別早,至今已開學一周,您家的小孩已經開啟正常規律的上學模式了嗎?還是每天仍然在暑假的鬆散跟上學的緊湊間拔河呢?作為家長的您,可以怎麼做來陪伴孩子呢?

其實孩子開學,不僅孩子需要調適心情應對新學期的開始,做為父母的我們也可以調整自己的步伐,跟上孩子的成長與改變喔!

 

題綱:

1.專家都說收心操要早早做,開學前一周就要開始準備,可是,都已經開學一周了,現在才做會不會太晚啊?

2.才大了一個年級而已,我怎麼感覺小孩的模樣還有跟我說話的方式又變得不太一樣,面對這些不同,做父母的怎麼因應呢?

3.常常都聽到說我們要多陪陪小孩,這個"陪"是要怎麼陪才好呢?尤其現在開學了,大家更忙,一天還真是難講到三句話啊,我要怎麼跟他們互動比較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