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八仙塵爆災後心理健康資訊        

      因應0627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案,由教育部主辦,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承辦的「教育部八仙塵暴心理健康諮詢專線於104年7月2日正式啟用,專線電話為02-2365-349310,服務時間是周一至周五早上 9-12時,下午14-17時,值班服務人員是由具有執照的諮商心理師擔任,專線的服務對象主要是粉塵暴燃的受害學生及其家屬,同時因考慮到專線服務性質與心理師法相關法規的限制,專線的服務內容主要提供災後心理健康的諮詢與資源轉介服務,遇有需要進一步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服務的當事人,專線服務人員會提供相關的專業機構資訊,以利其尋求正式的專業協助。

       考慮到災後心理健康資訊提供的重要性,由教育部主辦,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承辦的「八仙塵暴心理健康資訊網,則於104年6月30日正式上線,網址http://care.heart.net.tw/,網站的服務對象主要是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特別是參與災後心理輔導的學校輔導人員,而一般民眾也可了解有關心理健康的相關資訊。

網站的協辦單位:

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心理健康行動聯盟、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