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輔導諮商專業人員的自我修練/謝文宜/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副教授
相關檔案 <0802.wav>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590
相關內容

題綱:隨著時代的變遷,現代人心理的問題似乎是越來越多,心理諮商這個行業也因此開始興盛起來。以前常會聽到美國人都會很自然地提起自己的諮商師,還會互相比較誰的諮商師比較厲害或介紹自己的諮商師給對方,雖然台灣還是多少存在著"家醜不可外揚"的觀念,但願意向外尋求諮商師協助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不論是個人的問題、伴侶間的情感問題、親子問題、或是家庭問題等等,都可以是請諮商師給予協助的主題。許多人對於諮商師的想像都是一個坐在那裏跟別人聊聊天就能賺錢的人,這個行業真的是如此嗎?背後有些什麼甘苦談呢?要成為一位諮商師,需要具備怎樣的專業背景與訓練呢?一天到晚聽別人的問題,他們自己是如何照顧自己的呢?

 

1. 很多人會覺得當個諮商師好像是個很棒的工作,請問你覺得這是一份怎樣的工作?最大的優缺點? 最大的挑戰或最辛苦之處?

2.要怎樣才能成為一位諮商師?

3. 每天聽別人講這麼多問題,會不會壓力很大? 如何照顧自己?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