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關於做自己,你有勇氣打開幾個櫃子---跨性別/黃琬絜/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諮商心理師
相關檔案 <1050419黃琬絜.mp3>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595
相關內容

「丹麥女孩」這部有關跨性別的電影中,有一幕是當主角觸碰到覆蓋在肌膚上的絲綢而在臉上產生了欣喜與眷戀,那一刻的悸動,似乎即開啟了兩個人勇氣的開關。與其說是上天開的玩笑,不如說是如何更貼近真實的自己的勇氣之旅。

跨性別,是近幾年LGBT平權運動中,越來越常被提起與重視的字眼,這個看似書面、學術上的字眼,其實代表著存在於日常生活中,如你我般的人,靈魂因為被裝入了認為不屬於自己的身體,於是在自我認同、家人期待以及社會眼光中爭前行,即使一路來,可能伴隨著衝突與痛苦。

有人說跨性別是有著兩層櫃子的人,一層是生理性別的櫃子,一層是性傾向的櫃子;在社會標準的審視下,我想我們都有自己的櫃子,一個不與人知、藏著一部分自己的櫃子,而每個櫃子裡的自己,要的無非是認同與愛。

題綱:

  1. 對於跨性別者來說,他們會經歷的自我認同過程會是什麼?他們與同性戀者之間有哪裡不同?
  2. 現今跨性別者常遭遇到的困境是什麼?當我的家人或朋友是跨性別者時,可以怎麼提供支持與陪伴?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