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現在社會都諮商些什麼呢?/李訓維/行動心理師
相關檔案 <1050301李訓維.mp3>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591
相關內容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緊湊,因為許多外在的現實因素,「生活品質」「人我關係」「自我調適」的重要性常常被我們所忽略。然而上面的任何一項失去平衡,都會讓生命中的火花、動人的人生時光失色不少。只是現在的社會中,生活大不易,壓力更是無時無刻伴隨著我們,我們如何調適自己的壓力,甚至不讓個人的需求造成關係上壓力,進而影響彼此,確實需要花一些心思練習、甚至是向外求助。

 

為了能夠維持現代人的身心健康、自我照顧,除了讓精神科門診患者爆滿外,也導致了這幾年諮商診所的數量大增,就讓我們來聊聊,現在最常會在諮商中所遇到的問題內容。

題綱:

1.心理諮商是什麼,跟一般的談話有甚麼不一樣?我需要什麼準備?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心理師

2.現代人最常會諮商些什麼?有哪些問題是可以找心理師求助的?

(例:壓力與情緒、職場生涯、情感婚姻、親子兒童、身心疾病、人際關係、失落與創傷、危險情人等等)

3. 對於諮商,心理師有沒有建議讓民眾更能注意到自己心理的狀態?以及有沒有什麼自己可以先幫忙自己的方法?或是什麼時候是應該尋求諮商的。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