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同志伴侶關係的平凡與不平凡/黃琬絜/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心理師
相關檔案 <1041006黃琬絜.mp3>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638
相關內容

十月議題:同志伴侶關係的平凡與不平凡

背景:

台灣同志遊行的發起,從2003年至今,即將邁入第13個年頭,但是在以異性戀為主流文化的主導下,遊行再盛大,同志伴侶的親密關係,不僅被蓋上了神秘的面紗,且依然背負著汙名化的恐懼,而有著不被接納及了解的孤單傷心,以及面對要對家庭、社會出櫃的恐懼,同志伴侶的愛情,似乎只有在遊行那一天,才能坦蕩的攤在陽光下。

雖然隨著現代觀念的進步與開放,同志漸漸能勇敢現身告訴這個社會她(他)們的需要,並爭取應有的權利,但是在種種壓力與現實之下,同志伴侶關係所面臨的常是被孤立的困境,以及獨自奮戰後的傷痕。

內在的壓力,以及缺乏社會資源的支持,因此造就同志伴侶關係讓外界有著容易破裂、不易維持長久的假象,如果可以多一些了解,是不是才有真正的尊重?並且了解六色彩虹的世界同樣有著想要平凡、幸福的渴望。

 

題綱:

1. 同志伴侶與異性伴侶的相同與相異之處

2. 同志伴侶常見的議題

3. 社會壓力與家人態度對同志伴侶的影響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