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心理健康專區
廣播專訪

主題 校園安全-割喉事件的反思/楊國如/臺北市信義國民小學校長
相關檔案 <0602楊國如校長.mp3>
相關網址
閱覽次數 703
相關內容

議題:割喉事件的反思

背景:

8歲無辜女童遭隨機割喉重傷不治,引發社會驚恐不安,全台憤怒不已,也引起家長們極度的恐慌,在媒體一再畫面的重播推波助瀾下,社會上瀰漫著一股哀傷與憤怒的氣息….而社會大眾,除了一起幫受害的孩子與家屬們一起祈禱祝福之外,我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題綱:

1. 割喉不幸事件發生後,對於許多的父母帶來很大的焦慮,面對這樣的無力,父母們現在該如何自處?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幫忙的?

2.此外,社會上現瀰漫著一種替代性悲傷,對於這樣社會性的創傷,我們該如何幫助自己與家人?

3.我們如何辨別身邊的這種反社會人格的人出現?孩子在校園中有哪些自保的原則是應該要記住的?

4.兇手是挑選畢業的母校行兇,一般而言,畢業生感念母校的話,不會想看母校蒙羞。兇手向母校學妹下毒手,除了地緣之外,猜想心中有怨、有恨!何以致此,似乎也有可省思的空間

5. 如何建立安心校園?

相關圖片